並非有人刻意的提起七月一日即將到來.

總在那前一夜,驚夢到大學聯考已到,而書還沒唸完------

數不清多少次,多少年,坐起床邊颤抖著,直到天明.

倘若只是這樣,也就算了.不過細數這些年頭,有多少跟這夢不相干事繼之紛紛而至,就像是絲襪的小勾疵,一不留神就像開高速公路般的垂直向上,向下漫延, 迅速的無法抵制.

今年則是這樣開始了:

星期天優閒的清晨,上一句還在跟外子你來我往的說要去給婆婆慶生和買禮物的,下一句,他就砸了一句狠話,讓人心頭一凜.不多久,聽到甩門的聲音,他獨自走了!

我拖著菜籃車出門買菜,小雨不久下來,淋得我一身濕.

在轉身回家時,啊----------滿滿的菜籃車超級大變形,剛買的不鏽鋼亮閃閃的菜籃車螺絲掉了一邊,大半的菜都擠出來了,只好先將就用購袋固定菜籃車,趕忙回家.一拐彎,腳上的"勃肯拖"鞋面皮帶斷成兩半 ,我腦中一片空白,一用力拉,菜籃車又開了,東西又嘩啦的一包包滑了出來!

我想再不會有比今早更衰的事了!---------中午一伸手拿上櫃的無蓋玻璃保鮮盒,碰嚓---的響聲,玻璃砸碎一地,哪個殺千刀的,將玻璃花茶壺放在沒蓋子的玻璃保鮮盒裡,鬼才看得到嘞!

哎!再怎麼想開罵也沒用,破破碎碎都是自己的.

晚餐時,我想---選個標緻的碗好來盛湯麵----想著一面看日本搞笑劇,一面吃個優雅的晚餐.

趁中間廣告時,我趕忙準備,媽呀!一隻翻肚的小強正好端端的躺在碗裡,好險吶 !差點我就把麵撈進去了!!

我倒想以不幸中的大幸結束這超霉的的一天哩!正在吃麵時,外子也帶了點心回來,坐在我身邊吃麵,想想倒也有氣 ,不想看他一眼!

算了!就當作惡夢吧!日子會過,惡言惡語可是會養成習慣 !

就把這些算在聯考症候群的帳上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鳶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